close
一個人旅行並不恐怖
最重要的是,你做好準備了嗎?
 
2013年的二月,我在家人的目送下離開了台灣,前往我嚮往兩年之久的義大利
我知道一個連出國的經驗都沒有的女生就這樣,第一次就跑去義大利是多麼令人擔心...
但我還是選擇走出去了,不只因為嚮往,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成長,更加獨立
回想去年九月,當我得知約好的夥伴無法跟我一起去義大利時
我呆了...
瞬間不知道該怎麼辦,腦袋裡想著,我該一個人去嗎?
一個人去真的行得通嗎?
那晚,我沒有睡著,直想著該怎麼辦
 
最後我下定決心,即使一個人,我也要去義大利
我花了整個週末的時間在做Power Point
用簡報的方式告訴媽媽,我整個旅程的規劃
讓她知道我已經做好準備了,不是衝動而行
最後媽媽嘆了口氣說:「你想去就去吧!」
 
我的旅行就在家人的支持下成立了。
 
 
一個人旅行並不難
最難的是,你有勇氣面對一個人的寂寞嗎?
 
開心的時候,可能沒有朋友在身邊和你分享
遇到困難時,沒有朋友在旁邊幫忙出點子
但是,一個人卻也更容易和外國人交朋友
更能體會到當地的風情
 
 
英文不好怎麼辦?
我的英文世界差的...
除了智慧型手機內建的英漢字典外
我也盡可能做足旅行前的功課,了解各個景點、交通工具的搭法等等
甚至學了一點點義大利文以備不時之需
 
 
旅行的規劃更不用說了
只要不是跟團,這部份一定要做好
金錢預算、行程安排、交通工具、旅館、飛機等等
一個人旅行就是要包辦這麼多,但做完之後也會非常有成就感
 
 
在加上,我自己是個素食者
吃這方面最為困擾
所幸義大利有許多無肉餐點,不太成問題
即使不知道哪個是素食,只要勇於開口詢問,店員也會熱心地告訴你的
 
 
整整21天的旅行,我平安地回來了
而這只是個開始,以後還會有更多的旅行
 
想要一個人自助旅行的朋友
勇敢的踏出去吧!
只要踏出這一步,你就會發現一個人其實並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